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经贸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1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2023614日,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三浦战役史料馆和史可法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回顾对党史、向英雄先烈的崇敬,督促全体师生党员履行廉洁自律的职责,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贯彻红色精神,永远牢记党的使命,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首先,全体人员来到三浦战役史料馆,该展馆分为四个篇章,分别展示了三浦战役的历史背景、重要过程、胜利历程和突出价值。走进展馆后,一幅幅珍贵的浮雕、照片引发了众人内心深处的共鸣。耳机里传来低沉的炮声和战士们冲锋陷阵的吼声,仿佛置身于历史的峥嵘时刻,与先烈们并肩作战,为中国的解放奋勇直前!在党旗面前,学工支部书记带领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伴随着庄严的宣誓词,鲜艳的红旗深深刻入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全体师生肃立,气势振奋人心,展现出了浓郁的爱国主义情感。

接着,全体人员来到史可法纪念馆,缅怀民族英雄史可法。纪念馆内庄严的塑像,泛黄的史料书卷,生动的场景图绘,飨堂前的巍巍百年古杏,忠义廊的木刻展板,方亭内陈列的史公铁炮,遒劲俊雅的书法字迹,刻石嵌墙展示的古今众多文人雅士拜谒留下了许多优美颂词,深刻地重塑了史可法顽强抗敌、誓死不屈的场景和人们对英雄先贤的敬仰怀念。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激励着参观的师生党员,坚定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躬身实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勇毅前行。只有始终如一贯彻廉洁自律的原则,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履行党员干部的职责,推动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