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 “专接本

        “专接本指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的基础上接读自学考试本科,简称专接本,由江苏省考委和教育厅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凡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在籍学生,由专科学校在主考学校的指导下组织辅导,参加自学考试,可在专科毕业后一年完成本科教育的学习,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规定者还可获得学士学位。

 

2专接本有哪些主考学校?

目前江苏省共有专接本主考学校26所,都为本专业领域具有办学优势的普通本科高校,如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知名院校。

 

32023年扬州职大经贸学院专接本拟开设什么专业?

 南京财经大学 会计学专业              

 

4专接本专业考试计划由哪几种类型的课程组成?

专接本课程由沟通课程、衔接课程、主干课程、实践与应用课程等四部分组成。主考学校按照自学考试计划的设置课程,界定沟通课程、衔接课程和主干课程,并根据专接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增加设置实践与应用课程。

 

5专接本的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是什么?

专接本的招生对象是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的三年级在籍学生。学生在大学二年级下学期时可根据自愿的原则,向所在学校的自学考试管理部门申请报考,经学校审核同意,方可参加学习与考试,并由学校向所在地省辖市考办办理集体报名。

 

    6、对于专接本的学生有哪些优惠政策?

专接本课程中,专科阶段已学过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免于考试;部分专业基础课,即沟通课程和衔接课程,可以由专科学校给予30%—40%的校内考核成绩;实践与应用课程则不需要参加自学考试,由主考学校或专科学校考核。专接本课程一般为16-18门,70%课程均可由专科学校考核给予一定比例成绩,学生通过率较高。

 

7专接本的学制和修业年限是怎样的?

三年制专科学校学生从第三学年开始参加专接本的学习,专接本专业的学制不少于两年,修业年限在学制年限基础上延长一年。

 

    8、什么是三方协议书

学生在参加专接本学习前,应签订学校、学生、家长三方协议书,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三方在遵守协议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生、教师、管理人员、家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改进教学、完善管理,防止异常情况乃至重大事故发生。

 

9、如何取得专接本学籍和考籍?

学生一经注册即取得自学考试专接本的学籍;学生通过考核,取得一门课程合格成绩的,即取得自学考试考籍。

 

10专接本考试如何组织和实施?

    专接本专业的考试工作均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管理和指导下组织实施。具体统考工作由专科学校所在地省辖市考办负责组织实施,确保其严肃性和权威性,考试时间为每年的4月和10月。另有增考时间为每年的1月和7月。

 

11、通过专接本考核的学生如何办理毕业?

学生学完专接本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包括课程的实践性环节),通过考试取得合格成绩,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并持有专科毕业证书,由省考委和主考学校共同颁发证书,符合条件的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未能毕业的专接本学生,可继续参加面向社会开考的相应专业的自学考试。

 

12专接本的收费标准怎样确定?

专科学校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培训收费管理的通知》(苏价费〔2003408 号、苏财综〔2003157号文件)精神,自主确定收费标准,并报相关物价部门备案后实施。我院专接本学费为4200/年。

 

13专接本的学生如何获得学习资源支持问题?

学生在两年的学制期限内共享专科学校一切资源,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文体场所、餐厅等。

 

 

14、经贸学院参加专接本学习的学生如何报名注册?

凡接读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的2021级专科各专业学生,通过班级向学院报名,报名时缴纳第一年学费(缴费办法另行通知),报名时间:2023213日—47日,咨询电话:崔老师 15995122779,杨老师1395272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