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课程体系建设,近期,经贸学院召开了2023年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新道科技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佳铭、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田志伟、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财务总监薛枫、扬州诚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朱东林等企业行业专家,扬州大学商学院张斌教授、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葛涛等高校专家,经贸学院党政班子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经贸学院院长王亚主持,王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概况、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研制的意义,宣读了新一届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经贸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就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专业定位、职业面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条件、毕业要求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岗课赛证融通、行业企业对人才需求变化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经贸学院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和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本次专业建设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学院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对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