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是学校规模较大、师资力量较强的二级学院之一,主要培养经济、管理类专业高素质技能型应用技术人才。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扬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8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现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21人;博士(含在读)6人,硕士43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2项、市厅级科研项目20多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部、省重点教材1部、校重点教材6部;省“青蓝工程”教师创新团队1个,多名教师分别被评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学院有大数据与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4个专业。现有1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实训基地(国际经济与贸易),1个校级教改试点专业(会计),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3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其中3门优秀1个校级教学资源库(会计)。

学院现有在读学生1518人,37个班级,其中印尼、马来西亚等国留学生25人。学院高度重视应用性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实行双语教学,推广案例教学、研究性学习,加强实践实训,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我院同学专业基础扎实,职业技能过硬,就业竞争力、社会适应性强。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类竞赛中表现突出,近三年共获省级以上各类奖项10多项;每年有近30%的同学通过专转本考试、40%的同学通过专接本继续攻读本科学历学位。连续九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签约率位居省内同类专业前列。

学院的发展定位是:努力把经贸学院建成一所具有一定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与区域经济和企业需求联系紧密、服务地方功能突出、在省内高校同类学院中具有较大影响的二级学院。力求使经贸学院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创新学院,学科建设的特色学院,服务地方的优势学院,文化建设的品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