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践行“我为学生办实事”——经贸学院党员教师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225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践行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创建文明健康的宿舍环境。430日中午,经贸学院党员教师走访了部分学生宿舍。

经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走访宿舍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求学生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宿舍杜绝使用违禁电器、明火,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带入易燃易爆物品。要利用五一放假时间,省内回家的学生将换季的日常用品带回家,省外的邮寄回家,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持之以恒,警钟长鸣。

此次“党员教师进宿舍”活动,增强了党员教师关心学生生活的意识,把关爱学生真正做到实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教书育人之余将不定时的深入宿舍,走进学生,探寻更有效的教育方式,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身体、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增进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思想政治工作扎根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