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周集中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1164

 

14周集中注意事项

一、关于毕业论文答辩

1、会计、贸易专业答辩已经结束,金融专业还有一个小组、9名同学延迟到6.5日(本周六)答辩,答辩材料,原定在6.5日前上交完成,包括论文袋(6个材料)、论文成绩表、实习手册、实习成绩表,毕业论文电子稿等,贸易的早就完成,会计、金融的还没有交给我,请两个系主任将论文袋(以论文情况表为封面)、实习手册(含成绩册)交给教学秘书,同时将论文情况表、论文分析表、毕业论文的电子稿发给教学秘书。

2、论文与实习过程中存在许多问题。论文格式,如参考文献10篇及以上、论文查重报告要全文对照版,许多老师不闻不问,如果下学期被抽查到,请教师自己负责,如自己花费去打印全文对照版,此外,论文定稿的时间一拖再拖,从5.7日拖到5.19日,甚至还要拖到6.5日答辩,理由就是学生找不到、或者不理睬,但动真格的时候,学生也找到了,几天时间论文也搞定了。

3、论文过程中的责任心需要加强。论文袋里的材料一般不会少,系主任收取、发放过程中一般也不会一份份核对,彼此交接也不会签字,但就有怪事发生,答辩完上交的论文袋中有的缺中期检查表、有的缺开题报告、有的缺查重报告,指导老师说交了,答辩老师也说交了,小组组长也说交了,到我这里就是看不到,问题就是我故意陷害。有的配合还好,去补一份,有的就是不补,又没有证据证明哪一个环节出问题,如果没有配合的精神、没有大局意识,以后就需要一步步签字确认。这个恐怕在全世界都没有。是不是说明我们师德师风有问题。

4、毕业典礼的时间是6.18,部分同学由于补考与重修,不能按时毕业。班主任要掌握这些同学动态,做好安全离校,文明离校。

二、关于期末出卷与期末考试安排

1、期末考试将在72-77日进行。老师的非公共基础课程中的考试课程APDF电子档、B卷清样及PDF电子档在612日前发给系主任,系主任6.15日(端午节后1天)汇总后教学秘书,院外教师、外聘教师请姚主任通知。同轨课程由于指定协调人(将发学院群)协调出卷。

2、学院期末非公共基础课程考试必须安排在74-7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教务处根据各学院安排情况,统一安排校级巡考。期末非公共基础课程的考试,于616日前报教务处考务科。由于身体原因不监考的老师请在2021610日前到秘书这里登记,原则上都要监考,包括实验员、辅导员。

3、各考查课程的考核务必在630日前结束,考核过程由各学院和任教教师自行完成。如考查课程有不及格的,任课教师上交成绩时,须附一份补考试卷交教务处考务科。

三、关于专接本与社招班教学

5.26日我们开过第二次专接本会议,主要是强调专接本上课纪律,包括教师纪律、学生纪律。

120级接本班上课的时间截止到18周,即7.4日,而这一届专科是2018级,正好是毕业班,接本的同学就不能在6.18日离校,请杨娟老师联系后勤,做好这部分学生的留宿工作,

2、由于自今年开始,继续接本同学不算就业,因此,学校原则上不会同意专科毕业后继续留在学校一年,因此,21级接本同学的接本课必须在专科毕业前上完,也就是在2022年月前。学习、考试计划作新的调整。

3、为了照顾接本同学因为论文达不到良好不能拿学位,经过与南财商量,同意对这些同学论文重写,请跟以往的接本同学有接触的老师告诉有关学生,由于2018级接本班级的QQ群解散,请各位做过专科2015及以前班级的班主任的老师,将此通知转发到自己和他们联系的群中。

4、关于社招班教学。社招班课程考试实行网考,考试课留考试痕迹,并上交成绩和痕迹给杨娟老师。目前正在承担教学的老师和班主任辛苦了,而且他们的劳动大多数人看不到,尤其是现在还要进行网上教学,更为困难的是这个班开学报到是2019.10月,上课是20203月,班主任已经工作4个学期,教学工作已经进行3个学期,课金、班主任费,甚至从20195月开始发生的招生费用,一分钱都不发,学生的成绩没地方登记,有的学生还没有报到,目前就已经办理上传毕业照,启动毕业程序了。相信困难会很快克服。

四、关于教科研工作

15.20要上交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材料,45周岁及以下的老师参加,符合条件的专任教师22人,结果21人按时交了。经过评审,院级的一、二、三等奖分别是4611人,一等奖上报学校参加校级比赛,请4位老师将比赛方案再修改完善,在2021615日前将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交给祁新老师,逾期就以现有版本上报,希望能修改。

22021年每人要完成1项横向课题(0.5万元/项),目前只有2位老师资金到账,请其余老师抓紧时间。每人申报1项纵向课题的任务至今未完成的老师要抓紧时间。

3、第二届育人模范评选,6.4日,学校6.7日,

42021年校级教改课题结题,20182019 年度立项的课题,2018 年度校级教改课题一般课题和 2019 年教改课题委托所在学院(部门)组织实施鉴定结题。:6  25 日(星期五)

52021年国培、省培项目,报名人数不足,经过动员,张薇、丁万宇、彭昱静、李宏、陆佳参加。

6、“十四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2021616日。

7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62日,我们没有。

8、公开征集扬州市知识产权专家库成员,64日。

92021年校微课教学比赛,2021630日,已经确定由陈娉娉、蔡娟、杨敬娴参加。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