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你我他,温暖靠大家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169

20211215日,以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共同构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为目标,我院举办了“宿舍你我他,温暖靠大家”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我们通过各项活动,让大家以宿舍为单位,全部参与到活动当中来,积极发言,让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更加亲近。

本次活动共分为宣传、游戏、交流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首先为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求大家以宿舍为单位想出两至三个金点子来为相关主题活动提供趣味活动。然后在活动开展的前两天组织购买活动物品。最后就是在发起活动公告之后,统计并确定好参加人员的名单。

第二阶段,便是利用大家的金点子,和同学们开展了几个极富趣味性的小游戏。绘画大赛是本次活动第一个小游戏。这是在活动举行前的预热期大家就可以参与进来的。大家自己准备材料,脑洞大开,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新力,完成自己的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大家齐心协力,获胜的班级每个人都可以获得小礼品。继绘画大赛之后,在活动当天举办了非常考验大家默契和想象力的你画我猜游戏。第一位玩家发挥他丰富的想象力,将提供的词语用形象的图画描绘出来。接着第二位玩家根据前一位所画内容,猜测所表达的词汇,然后自己再将这个词画出来,直传递到最后一名玩家,由该名玩家猜测所画内容所表达的词汇,在猜测之后玩家们还可以进行复盘,看看到底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错误,三轮过后,累积猜中最多的玩家将获得胜利!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的大作引的观众们纷纷捧腹大笑,整个游戏伴随着紧张与刺激,还有更多的欢乐。最后的最后每个班级的同学们可以提前准备好关于运动知识的材料,在开展主题班会当天上台演讲,听众们可以根据演讲情况对参赛者进行评判,最终选出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讲解获胜!后续同学们可有一次到健身房实践的机会,但要求必须是宿舍组员一起参加,起到相互督促的作用的同时,也考验宿舍之间的默契和团结能力。

第三阶段,是班级成员们的灵魂的交流,拉近了同学们心与心的距离。参加的同学可以直接站起来向同学们大声表露出自己的心声,可以说出自己最想感谢的人,也可以吐槽一下某个人的小缺点。大家也可以说一说自己在校期间平常发生的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提高了集体意识。让同学们在游戏中身临其境体会到宿舍关系和谐,凝聚力强的重要性,在活动中感受合作共赢的喜悦,增进舍友之间的感情。使同学们在课时之余又能放松身心,又能解决宿舍关系这一学习生活的大问题。在娱乐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无形中提升了自己的素质,增长了心理知识。我们还注重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相关问题,充分发挥同学们在学习活动中的潜力,大大提高我们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