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252

202211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下属两个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民主生活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采取“先集中学,后分开评”的方式,即先按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后按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首先,党总支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与学习,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去落实上述通知文件中的指示精神。接着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榜样6》视频。《榜样6》重点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牧民英雄”廷·巴特尔、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最美巾帼”孙金娣、祖国南大门的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为国铸盾的陈定昌、“当代愚公”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他们是披荆斩棘的开路者、他们是不辱使命的冲锋者、他们是默默奉献的躬耕者。他们的事迹震撼人心,他们的品质令人钦佩,观看后全体党员表示,要将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任何时刻都不能忘记党旗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民主评议党员前,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进行述职,全体党员开展自我批评,从政治意识、执行纪律、品德行为、发挥作用等方面认真检视自身的问题,从检视出来的问题中深入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并严格制定整改措施。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会议既加强了党总支、党支部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深化了彼此了解与信任,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有助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改进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