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如水,润物无声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文明修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896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文明修身”主题班会

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大学生基础文明建设工作的通知》及有关会议精神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提高经贸学院全体学生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推动全面发展,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20224月中旬,经贸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线上“文明修身”主题班会。

“不学礼,无以立”。各班班长围绕学校活动方案,以“行为文明、课堂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网络文明、校园生态文明”为主要内容,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各项防疫规范,向大家讲解文明修身的精神内涵。倡导同学们从日常行为细节做起,端正学习态度,不点外卖、少购快递、佩戴口罩,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各班学生由班会主题联想到身边事身边人,并就优秀行为和不良行为发表自己的看法,表明自己的态度,承诺自己的行为。会议最后,各班组织全体学生阅读《塑文明形象,做文明学生》倡议书,并集体签名,确保不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经贸学院全体学生意识到文明修身的重要意义,端正了校园文明观念;认识到身边普遍存在的问题,反思自身,承诺肩负起大学生的社会使命;呼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久久为功,潜移默化地为创建文明校园注入活力与力量。

 

经济贸易学院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