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举办“防金融诈骗,扬诚信文明”短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788

校园不良网贷事件、学生遭受金融诈骗案件,近期引发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对校园安全和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了严重损害。为增强师生金融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发扬诚信文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经贸学院举办了“防金融诈骗,扬诚信文明”短视频大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受到了在校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投稿。参赛选手针对“校园贷款”、“网络贷款”、“套路贷”和“短信诈骗”等诈骗套路,广泛收集真实案例,采用不同的拍摄方法和情景模式使作品独具创造性和艺术性,使同学们认清了非法金融的真面目,学会辨别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金融诈骗风险。

经过前期宣传、作品征集、评委审核、结果公示等环节,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通过本次大赛,让同学们主动深入学习校园贷、套路贷、非法网贷等金融知识,有利于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发扬诚信文明,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