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聚力迎新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436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喜获丰收的季节,经济贸易学院迎来了416名新生。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贸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聚力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院迎新工作。

学院12名学生党员和45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并组成了“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报到组、拖运组、搬运组、政策咨询组、心理组5个专属职能小组,在校内外不同区域开展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工作。报到组引导新生至学院报到点,拖运组有条不紊地将新生行李拖运至学校西门,搬运组接过“接力棒”,协助新生把行李搬运至其宿舍中;政策咨询组则专门为新生和家长解答学校资助相关政策;心理组负责让新生与可乐墙打卡合影,进而引导新生关注心理健康,遇事“百事可乐”。在今天迎新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冒着细雨不停地往返新生宿舍,衣襟已然湿透,看着新生们脸上露出感动的笑容,他们表示虽然有些辛苦,但能为学弟学妹们服务,就感到特别充实。

在学院的新生报到点上,在学生党员协助下顺利完成报到的一名新生兴奋地说:“学姐们做事特别温柔,行李的重,完全压不住她们想帮我们的心,感谢为我们服务的志愿者们,感恩所有默默付出的老师们,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喜迎二十大,逐梦新征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服务意识,展现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扎实有效地推动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广大新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强化了新生对党的认识与了解,有利于引导广大新生思想上、行为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