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709


经贸学院深入落实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工作安排,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旨在推动全体学生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和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贸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半月以来,学生们结合自身对二十大的理解,讲述了近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骄人成绩,从高速铁路讲到载人航天,从量子信息讲到人工智能,从脱贫攻坚讲到绿水青山,从乡村镇兴讲到一带一路,书写着中华民族一幕幕“团结奋斗”的传奇故事,历数了新时代十年一桩桩振奋人心的伟大变革,字里行间里都包含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与由衷赞美,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期盼与美好憧憬。经过半个月的征集,本次活动共收到416篇文章,经过初筛、集中评审,评出获奖作品30篇,其中,一等奖作品5篇,二等奖作品10篇,三等奖作品20篇。

此次活动充分反映了我院大学生的精神风采,激励更多的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经贸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育人方针,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校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