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09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12日,经贸学院师生党员赴仪征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畏险阻、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经贸师生党员首先来到十二圩中国两淮盐运博物馆,馆内分为四大展厅——“淮盐转运 源远流长”、“东南盐都 利浦尽美”、“华丽转身 继往开来”、“人杰地灵 遗泽流芳”四大板块,展陈了古代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两淮盐运相关文物600余件,铺陈了淮盐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画卷。“大家请看一下这张《世界平方图》,有没有什么发现?”讲解员问道。原来在《世界平方图》里有“十二圩”,却看不到扬州或仪征,可见当时十二圩的地位之重要。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视频资料,生动呈现了历史上官僚政客云集,船工盐工深受剥削压迫的场景,为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发展与开展工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我宣誓……。”在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面对鲜红的党旗,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同志高举右臂,紧握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街道,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在江上青烈士史迹陈列馆,讲解员按照江上青烈士从事革命活动的先后顺序——“赤子报国”、“九死一生”、“教书育人”、“抗日救亡”、“血洒淮北”、“永远怀念”,对其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在回顾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汲取党史中的奋进力量,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