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开展“疫情下的我们-情绪调节技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72

在当前疫情局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学生难免会产生焦虑、抑郁、无力等负面情绪,感到无所适从。在这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障经贸学子身心健康、帮助学生改善情绪,树立积极正向观念,经济贸易学院近期开展“疫情下的我们-情绪调节技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首先让学生学习心理小知识进而开展思想引导,了解当前有负面情绪其实是正常的,但要从心理学的科学视角去看待,不良的情绪其实能够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焦虑源,并帮助我们向他人传达我们的意图,要学会接纳情绪、调节状态;随后,通过观看短视频的方式,让学生意识到疫情虽然限制了出行,但并没有限制以何种形式如何拥抱快乐,校内生活依然可以丰富多彩,适当选择运动锻炼或娱乐活动来转移注意力,以此缓解负面情绪。最后,为贴近学生生活实际,鼓励学生为心理活动出谋划策,敢于表达心中所想,从而愿意展示行之所长,做自己心灵的“掌舵人”。会计2106班杨洁睿表示:“最近因为疫情总是感觉莫名的焦躁,但通过这次科学与趣味兼具的心理主题班会,让我意识到要以科学的视角看待疫情防控,积极调整心态,过出属于自己的校园生活”。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旨在增强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塑造良好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让学生学会以职大人的身份自居,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让谣言加重自己与身边人内心的压力与恐慌;建立积极乐观心态,紧密团结、互帮互助,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