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启智,以行践诺”——我院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76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美德,构建和谐校园,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诚信意识,养成青少年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经济贸易学院与于1112日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以诚启智,以行践诺”诚信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各个班级开展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班会。何为诚信?“诚信就是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诺千金。”经济贸易学院夏志远老师在他的主题班会上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学生分享对诚信的理解。通过一系列的案例从个人、国家、企业三个层面向学生阐释了诚信作为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经商之魂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重视诚信,为塑造学生的诚信品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多元化、多维度、可持续地开展诚信教育,使同学们将诚信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帮助学生树立学术诚信、考试诚信、助贷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秉持诚信的传统美德。